月城释夜

凌晨更新的错字大王,是我没错!叫我月城或者Fearless都没有问题鸭

天文以外11

斯莱特林学生X拉文克劳毕业天文学教授
     原来他们火急火燎的让学生去找魔法部的人来,不是为了帮忙,而是害怕打重了来不及抢救。Miller看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涉嫌故意伤害还在聊天的两人,想要装作不认识当场把他们全绑了回去。
   “所以,这件事真的不是你们主动挑起,而是这些人在霍格莫德打着零食店的旗号,在底下结党营私,搞地下交易?”Miller有些怀疑的看着两个人,这两个人单放出来,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甚至可以说是翩翩君子,但如果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,还真就不一定了。
   “证据还有赃款,以及现场这么多赌博用的器具都在这儿,证据确凿,学长,你没有必要再来怀疑我们了吧?”Felix坐在球桌上,还在擦拭着眼镜。
   “恕我直言,你已经把眼镜擦了有十多分钟了,再怎么脏都擦干净了,怎么?沾上大粪了?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还是用魔咒修复了他眼镜上的刮痕,Sherwyn可算明白这三个人为什么能是旧相识了,真不愧是烧酒配辣子,好汉访英雄,物以类聚人以群分,都是嘴臭界的代表,一张嘴能噎死十个人。
   “学生可以先回去了,但是你们两个人要跟我回魔法部,霍格沃兹的校长已经已经在魔法部等着你们了。”
     不出所料,校长大发雷霆,在魔法部发了好大的脾气,怒骂魔法部的众人竟然让这些污秽以及糟粕的事靠近霍格沃兹,差点害的学生们沾染严重的赌瘾。Felix还有Williams在校这么多年还没有见过这个场景,躲在一边不敢说话。
     已经步入老年的校长一向是笑脸待人,情绪起伏都很少,哪怕招呼不打一声闯进校长室,他都会笑着分你一块饼干吃,也是他给了Felix留在霍格沃兹但还能兼顾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,Felix对他是抱有感恩以及敬重的。
     他从不吝啬于表扬任何一个人,哪怕刚开始自己做的一塌糊涂,一天能接到三通学生的投诉,他也会对自己教授知识专业、优秀这些方面进行表扬鼓励。今天也是一样,表扬他们及时发现并遏制了事态越演越烈,同时也批评他们擅自行动。
     打一巴掌给一个甜枣,就这样持续到了凌晨三点。魔法部的众人还非要开一个什么破会,内容都是鸡零狗碎一点实际性的东西都没有,Miller以还有夜间值班任务的理由直接跑路,根本不管两个还在受难的兄弟,结束以后还要贴心的说一句,再来啊。
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早餐的时候,两人才晃晃悠悠的回了霍格沃兹,Williams更惨,还要处理参与这件事的所有学生,脸色臭的像是在茅坑浸泡了整整三天,毫不例外,所有人都被通知家长,并且关了禁闭。
     霍格沃斯这几天被挤的像是沙丁鱼罐头一样,家长一天能进出三四回,无一例外都是为孩子求情,不想让霍格沃茨因为这件事开除任何一位学生。Sherwyn的家长更是大包小包提着东西来找了Felix,知道这位教授一直器重自己的孩子,也私下见过几次,想让他去跟Williams交涉,尽量不让Sherwyn未来的道路粘上任何污点。
     Felix每天从清晨开始忙到晚课时间,上完课后,还需要预备下一节课的教材,Sherwyn这个蠢货还在禁闭室写着每天两篇的检查,连他自己是死是活都不知道,别说帮Felix了。Felix只能靠着咖啡和一点烟草硬撑着不让自己在家长面前睡着。
     Sherwyn在禁闭室呆着的这几天,每天都有不同的教授来跟他们做心理开导,让他们了解到这件事的严重性,以及对学校造成的不良影响。得知Felix还有所有的院长为了他们的事天天和家长扯皮,他心里也十分愧疚,就连检讨书也写的不那么敷衍了。
     从禁闭室出来的那一天,看到的不是如往日一般光鲜亮丽的Felix,而是为了应付家长随意收拾一下,身上还有一大股烟草气味的Felix。他甚至来不及看自己一眼,就被家长拉到一边去了,这一切麻烦都是自己为他带来的,只能满怀愧疚蹲在了Felix的办公室前面,像一只小狗一样等待被主人原谅。
     下课以后,Felix看着门口的Sherwyn难得没有开口恶心人家,开门让他跟自己进去,“先给我冲杯咖啡,然后帮我处理好明天上课需要的材料,有关射电天文学导论的,然后再为那件事做出解释。”好在这个小崽子承认错误承认的快,没有给他关个十天半月,不然自己真的要被这一烂摊子事给逼的提前进入坟墓。
     一句话不说,直到处理完手头的事务才敢开口,对那件事的前因后果做出了解释,“所以,罪魁祸首是你那几个狐朋狗友?”这样的解释倒也在Felix的预料范围内,Sherwyn一直在自己身边,没有过任何与这些事物接触的可能性,那么只有可能是学生们之间的闲言碎语。
     好在这家伙笨的感天动地,马脚漏的快,不然恐怕被别人骗的人财两空,最后死在哪个犄角旮旯都说不定。
   “Sherwyn先生,所以我说过,交友需谨慎,也多次提醒过你,你所谓的那些朋友,连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都料理不干净,作业需要别人追在屁股后面要,吃喝倒是记得清楚,并不靠谱。还请大少爷以后谨慎交友。”其实跟交友的关系并不大,他如果能自己克制自己,也不会发生那种事。但是跟少年人讲克制,恐怕是浪费口舌。
     如果是平时的话,Sherwyn恐怕还会跟以往一样在背后悄悄说他老古董,不懂得这种所谓酒肉朋友的好处,跟他讲一堆歪理邪说。而现在,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Felix的话一点都没错,如果不是和这些朋友三言两语,他就被勾引的四处乱玩,还到处跟别人说,有这么一个赌场的事,看她眼角下的青黑,少说已经三四天没合过眼了,如果不是思维能力强大,恐怕已经进入狂躁状态了。
     不过比起这个,他有点好奇Felix、院长还有魔法部那个傲罗的关系,他们好像是旧相识,而且关系匪浅,朋友之间如此合拍,好像在他身边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案例。

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十分诚恳。

   “这句话记得在明天跟所有教授都说一遍。”
     无言,想要转移一下话题,Sherwyn低着头抠了半天的手,左右还是问了自己最近一直在想的问题,“Felix,可以跟我说说你的……朋友吗?”
     顿了顿,“我的朋友?”Sherwyn所谓的朋友难道是说那种交往纯属浪费时间的人?不怪Felix会理解失误,这种天才自小就是孤僻的代表,过于聪明,导致天才一般很难融入集体,朋友这种词汇,他可能在书里见得比较多,在自己的身上,恐怕没有。
   “哦,你说斯莱特林的院长还有魔法部的那位?我们不是朋友。”
   “……不是朋友?”
   “对,Williams是我的义兄,我们的父母是霍格沃兹的旧相识,关系也不错,他的父亲,是我的教父。Miller跟我更是有血缘的亲人,虽然他的父母已经离婚,他之前的法定监护人是母亲,但我们依旧是亲人。”
     ……怪不得,三个人如此相仿,噎人时候的语气都一模一样,原来是用一套生物体系以及一套培养方案教育出来的。
   “没什么事的话就早点回去睡觉,我觉得禁闭室的床板恐怕硬的和铁砧差不多,你恐怕也没睡好,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今天晚上帮我过来处理资料,让我能荣获一个晚上安眠,下次没有导致我无法睡觉的事就更好了。”边说,边用清洁咒清洗了两人的咖啡杯。
     挥动魔杖时,Sherwyn又看到了Felix手上隐隐约约的一道伤疤,之前不好直接询问只能慢慢观察。有一段时间,Sherwyn经常趁Felix批改作业盯着他的手看,发现那道伤疤好像不是魔药事故导致的,也不像是一不小心的划伤,色素的沉淀,看起来更像是人类的抓痕。
   “Felix,我之前就想问了,你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可能是在禁闭室被憋的脑子有点混乱,竟然就问出口了。
   “这个?”Fliex抬起手看了看,犹豫了一下,觉得这好像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,才缓缓开口,“我在你这个年纪时和别人打架留下的。”
   “打架?”Felix这样的人居然还会打架?
     看着他的目光,就知道这个人肯定是在想,自己这种人怎么可能会打架,“我也是从婴幼儿时期成长过来的,不是一口吃成的天才,我也有鸡嫌狗不待见的年龄,如果所有人都一出生就是不会惹祸,知晓天文地理的天才,那我们的文明在宇宙中也许就不会这么落后,这么解释你满意吗?”
   “能和我说说吗?”Sherwyn不了解Felix,还不是浅层次的不了解,在他的心目中,自己的男友好像一直是冷静而又强大的存在。如果不是斯莱特林院长说他还在伦敦进行博士学位的学习,Sherwyn恐怕永远不会知道Felix背后对于知识的执着。
     但Felix却非常了解Sherwyn,自己在他身边慢慢长大,人类幼崽最麻烦的时期,都有他在身边。有的时候自己还没张嘴,他就知道自己下一秒要憋什么坏屁。Sherwyn想要了解他的过去,了解他身边的亲人。
   “……为什么你对别人的丢人事这么感兴趣?”
   “你就说说吧,我想了解你。”
   “……只说一点点,12点,你必须回去休息,知道了吗?”


悄咪咪的更文,然后吓死所有人

评论(3)

热度(43)